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9招聘计划和人才引进政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11:18  点击数:

一、特聘岗位人才引进

(一)基本条件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实守信,治学严谨,师德高尚,具有团队协作精神,热心为学校服务。其他具体条件要求按国家及湖北省人才项目条件执行。聘期一般为五年。

(二)特聘岗位与聘期待遇

1.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特支计划”(万人计划)杰出人才;其他同等条件人员。

待遇面议。

2“千人计划”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创新人才短期项目、“外专千人计划”长期项目入选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科学技术三大奖二等奖以上获得者(排名第1);其他同等条件人员。
    待遇:年薪120万以上;住房、科研配套费、实验条件、团队等面议。全职引进的安排配偶工作。

3“国家特支计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其他同等条件人员。
    待遇:年薪70万以上;住房、科研配套费、实验条件、团队等面议。全职引进的安排配偶工作。

4“千人计划”创新人才短期项目;“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

待遇:月薪15万以上;科研配套费、实验条件、团队等面议。

5“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特支计划”(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湖北省“百人计划”科技创新人才项目、外专百人项目入选者;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其他同等条件人员。

待遇:年薪50万以上;科研配套费、实验条件、团队等面议。全职引进的购房资助款60万元。

6.湖北省“百人计划”青年百人项目入选者;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学科公认的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的青年博士;其他同等条件人员。

待遇:年薪30万以上;先聘后评教授岗位;购房资助款30万元;提供相应配套建设经费。

7.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楚天学子。

待遇:年薪20万以上;先聘后评副教授岗位;购房资助款10-20万元;提供相应配套建设经费。

 

二、专任教师岗位招聘

(一)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实守信; 热爱教育事业,恪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学术道德;身心健康,能胜任教学、科研任务。

2.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博士学位,第一学历一般不低于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双证,不含专升本),硕士阶段为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年龄一般为博士教授45岁以下,博士副教授40岁以下,博士35岁以下;具有海外博士学位、海外研修经历(6个月以上)、科研实践或工程实践等经历的年龄可适当放宽。博士阶段所学专业与本科、硕士阶段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3.极个别特殊专业招聘优秀硕士研究生,年龄28岁以下,硕士副教授35岁以下,硕士教授45岁以下。

4.具备与相应岗位(含科研为主型、教学科研并重型、教学为主型三类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履职和教学科研能力,具体条件按各学科(专业)相应专业标准执行。科研为主型岗位如遇特别优秀,且突破上述学历学位、年龄等条件的特殊人才,可经过学校学术委员会组织论证的程序,按照“一人一议”政策引进。

(二)招聘岗位类型及学科(专业)要求

排序

拟进专业或教研室

教师岗位类型

进入科研团队
(科研为主型必填)

性别

学历、职称

所学学科(专业)代码及名称
(相近专业逐一列出)

其他相关要求

备注

1

康复

科研为主型

老年康复与护理

不限

博士

康复治疗学 100215康复医学与理疗学
 100512 针灸推拿学 100216 运动医学 运动康复 1002 临床医学

康复医学及相关专业

1

2

护理

科研为主型

健康促进

不限

博士

100209 护理学    1004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1204公共管理  0402 心理学

有护理专业背景

1

3

基础

科研为主型

功能生物分子活性与安全性检验

不限

博士

1002 临床医学 1001基础医学

医学相关专业背景

1

4

临床

科研为主型

社区护理

不限

博士

1002 临床医学    1004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医学相关专业背景

1

(三)博士待遇

享受事业单位工资和绩效工资;租住两室一厅周转房,并发放租房补贴;提供校外购房资助款和科研启动费;海外博士和具有连续两年海外学习研究经历的优秀博士可先聘后评为副教授;优秀博士申报湖北省“百人计划”青年百人、 “楚天学者计划”楚天学子等人才项目获批后,享受相应特聘岗位待遇。

(四)聘用制度规定

实行首次三年试聘制度(列入事业编制)。按相应岗位类型与学校签订三年聘用合同。期满考核合格者可续聘到相应级别岗位。对考核不合格(含未完成聘期目标任务、不能胜任岗位工作、违反学术道德等)的,学校与其解除聘用关系,终止人事关系。聘期任务以与学校签订的聘用合同为准。

 

三、应聘方式及所需材料

1、特聘岗位高层次人才引进不受引进计划指标限制,随时启动引进程序,请将简历以附件方式通过邮件发送至rsc501@whp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高层次人才类别”。

2、应聘专任教师岗位,请将应聘材料以附件方式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rsc@whp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学历+应聘学院”。应聘材料包括:《武汉轻工大学专任教师招聘报名表》(人事处网站下载),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各学习阶段毕业证和学位证、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获奖证书等复印件及科研成果、发表论文清单、论文检索报告(含中科院分区)。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2月31日。

 

四、联系方式

1.武汉轻工大学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

联系人:明主任

联系电话:+86-027-83956736

电子邮箱:573521079@qq.com

邮政编码:430023 

2.武汉轻工大学人事处

人事处联系人:梁老师+86-027-83955541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武汉轻工大学人事处

邮政编码:430023

学院基本情况介绍

武汉轻工大学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具有60年开办医学教育的历史,其前身是1958年由交通部创建的长江航运卫生学校,先后更名为武汉水运卫生学校、武汉交通卫生学校,2000年整体并入武汉轻工大学并组建医学系,2011年更名为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在60年的办学历史中,先后开设了医士(社区医学)、护理、检验、药剂、助产、医学影像技术、病案管理、妇幼卫生、涉外护理、医药商品经营等专业及临床医学、护理学等成人高等学历教育。

学院现有护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药理学、健康管理学术型硕士点,开办有护理学、康复治疗学2个本科专业。现有在校本科生近600人、研究生100余人。护理学本科专业2002年开始招生,至今已累计培养了3000多名护理人才,已成为湖北省重要的高等护理人才培养单位;康复治疗学本科专业2006年招生,是湖北省第一家开办本科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单位,人才培养质量得到广泛认可,在行业内有良好的办学声誉。

学院有一支数量充足、学缘合理、经验丰富、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现有专业教师37人和国家高端外专1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16人、硕士学位18人;正教授7人、副教授17人;专职教中具有半年以上海外学习经历的教师占63.89%;硕士生导师19人,其中半年以上海外学习经历的教师占78.95%。此外,还有一支长期在学院担任教学的临床兼职教师队伍和研究生导师。近年来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武汉轻工大学附属长航总医院武汉脑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疾病防控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三级优秀医院,是湖北省内一流的脑科中心,有省级研究生工作站1个。学院还拥有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儿童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等10余家教学实践基地。校内建有基础医学实验中心和临床技能训练中心,拥有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1门,湖北省精品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各1门。

学院秉承“走出去、请进来”的理念,打造开放式办学格局,先后与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等国家及台湾、香港地区多所院校建立了经常性的交流机制,每年均有师生外出交流学习。学院还聘请了国家高端外国专家、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健康与人类服务学院终生教授、护理学博士生导师Elizabeth Sook Chong博士长期在校工作,聘请了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健康与人类服务学院终身教授、护理博士生导师、世界卫生组织护理顾问袁剑云博士为特聘教授。

六十多年来,学院积淀了优秀的历史传统,培育了浓郁的人文精神,逐步形成了“求高、求精、求新、求活”的独特学院文化,历年来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质量高,成长速度快,发展前景好,被誉为“天使的摇篮”。

武汉轻工大学介绍

武汉轻工大学位于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湖北省武汉市,是全国最早培养粮食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自1951年建校以来,曾先后隶属于原国家粮食部、商业部、国内贸易部,1998年实行中央和地方共建,以湖北省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学校始终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现已形成了以轻工食品类学科为特色,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领域相关学科优势明显,以工科为主干,工、管、理、文、经、农、艺、法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