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2年武汉轻工大学医学与健康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4:36  点击数:

武汉轻工大学医学与健康学院有60余年医学教育历史,2019年起招收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该专业方向按国家学科评议组建议将于2022年调整为卫生政策与管理,报考科目不变,有管理学基础、卫生事业管理学,培养方案更完善。

学院80%教师有海外学习经历,博士教师比例超过70%,一半以上属于双师复合型教师,有常青学者特聘教授2人;学院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2020年初学院支援东西湖区抗疫医疗队勇当“最美逆行者”,被评为“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近年来学院教师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建有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湖北省精品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多门。

学院建有康养科研平台、医学实验实训中心、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多个专业实验室;校外基地包括三家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实习医院近20家,两个稳定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践基地,与十多家康养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建设有省级、校级研究生工作站;学院与多个海外知名大学建立有合作交流机制,为优秀学生海外交流学习提供便利;以上学院良好的社会资源和教学条件满足研究生的高质量培养要求。

学院以“健康中国”为导向,积极开展学科研究、拓展专业方向、深耕高层次人才培养。欢迎报考医学与健康学院研究生,我们在汉口常青花园等你。

一、招生专业与计划

 

学校最终招生计划总数以教育部当年印发的分单位招生计划文件下达数为准。录取时学校会根据教育部最终下达的招生计划,综合考虑生源状况和学科发展需求等情况进行调整。

二、自命题考试大纲

详见附件:武汉轻工大学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培养方案。

三、报名须知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所有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并在网上或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具体时间和要求详见学校官网通知http://yjsc.whpu.edu.cn

 

武汉轻工大学医学与健康学院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