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组织教职员工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14:33  点击数:

9月7日下午,我院全体教职工在04会议室,开展学习教育部第41号令——《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学校配套修订的相关文件。学院张红菱院长、周富平书记、方成副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分工会王东方主席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七个章节68条内容,着重就本次《规定》实施的重要意义、修定后的主要特点、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

王书记强调:认真学习和落实《规定》精神,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它要求我们转变管理观念,树立法治意识,更加注重保护学生权益,促进学生自我管理;同时,推进高校依法治校,更好维护学校权益。希望各位教师认真学习《规定》的内容,不仅熟悉其内容条款,更重要的是实现思想观念、教育理念的转变。

老师们表示:《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出台及时,为新时期高校学生管理提供了法规依据,对学生管理工作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可操作性强。一定会认真学习,并实践落实到学生管理服务中。(医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