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聆听文化古韵,书写汉字精髓”——我院举办汉字听写大赛
作者:甘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11:12  点击数:

10月31日我院在四栋电教室举办汉字听写大赛的决赛,产生六位优胜者代表我院参加校级汉字听写大赛。

从甲骨文开始,汉字经历了六千多年的变化沿袭至今,可谓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如今,在人们逐渐在电子科技中遗忘它时,但我们的同学仍然对此保持极高的热情。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二十名同学进入今天的决赛,进行着汉字听写的角逐,弘扬汉字文化,书写美丽人生。

经历半小时的词语和成语的默写后,来自护理学1702班的程瑾同学以最高分获得了一等奖,林朝阳和张兰馨分获二等奖,而其中分数前六名的同学也将代表我们医护学院参加校级的汉字听写大赛,去追逐更好的成绩。

此次比赛不仅是一个让同学们展现汉字底蕴的机会,还是对传统文化的宣传,让我们一同领略汉字魅力,感受文化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