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武汉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付阿丹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4:14  点击数:

12月19日下午2:30,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武汉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付阿丹在1号楼513教室为医护学院的师生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专科护理人才,引领护理学科发展”。

付阿丹主任从医院简介、专科护士的发展历程、专科护士的培养模式、专科护士的角色定位以及专科护士的发展趋势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通过解读(2016—2020年)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指出要“发展专科护士队伍,提高专科护理水平”;通过介绍国内外专科护士的发展历程与近况,指出发展专科护士的迫切需要。付主任强调要通过专科护士发扬工匠精神,通过专业、高效的护理质量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报告结束后同学们针对自身情况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付主任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她的解答非常巧妙地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和困难,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付阿丹,硕士生导师,现任武汉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中华护理学会行政管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学组副组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护理分会理事,湖北省护理质控中心专家组成员等,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书籍三部,参编教材两部,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两项,主持省科技局,省市卫计委课题三项,参与课题九项,2017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护理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