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媒体聚焦】武汉轻工大学暑期医护志愿服务进乡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4日 09:49  点击数:

[摘要]7月6日上午,武汉轻工大学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爱心医疗卫生服务队一行13人,走进孝昌县新丰村开展志愿活动,将贴心的医疗服务、健康知识和爱心帮扶送到了当地村民的家门口。

武汉轻工大学暑期医护志愿服务进乡村

7月6日上午,武汉轻工大学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爱心医疗卫生服务队一行13人,走进孝昌县新丰村开展志愿活动,将贴心的医疗服务、健康知识和爱心帮扶送到了当地村民的家门口。

活动当天,村民早早等候在现场,热心帮助服务队志愿者搬药品、系横幅、贴健康知识宣传海报。

上午9点,义诊开始。“医生,我最近总感到胸闷。”“医生,我时不时感觉心跳过快。”“医生,我膝盖最近不太利索。”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服务队的医疗专家耐心地进行解答,并进行医疗诊断和健康指导。

武汉轻工大学暑期医护志愿服务进乡村

服务队志愿者还为现场群众测量血压,进行颈肩腰腿痛治疗、传染病预防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宣讲,教孩子们正确的刷牙洗手方法。同时,普及了安全急救常识和自救互救方法,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操作。

武汉轻工大学暑期医护志愿服务进乡村

据了解,每年暑期,武汉轻工大学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将医学专业知识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到广大乡村、社区送医送药送健康。本次义诊惠及新丰村近300名村民和40多名留守儿童,共发放4000余元的药品和文具。(通讯员 田兴恒 王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