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媒体聚焦】孝昌传媒网:免费义诊进村庄 贴心服务暖人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5:06  点击数:

为关爱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增强村民的疾病防范意识,日前,武汉轻工大学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到丰山镇三渠村为村民免费开展身体检查,疾病预防知识讲解。

活动现场,随行的医护人员为村民们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把脉、健康咨询、诊断等服务,在诊治过程中,医生们为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并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现场的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提高了村民的医疗常识,增强了百姓的健康意识,让村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举办。

丰山镇三渠村村民 孙小秀:感谢上级领导对我们村里的关怀,无论老幼都给我们检查,服务态度很好,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

丰山镇三渠村村民 沈托阶:对农民的疾病早日防治、提前预防都有好处,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推广、继续下去。

除了为村民们进行检查,随行的志愿者们还对参加义诊的村民及小朋友们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大二学生 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周游:通过这次活动,我也深刻了解到在专业知识方面还有一定的缺陷,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的拓宽视野,丰富专业知识。碰到这样的活动,我会更加积极的参加,用更专业的知识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让他们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可以更快乐的生活。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共为13名颈肩腰腿痛患者做了康复理疗,为60余名留守老人和妇女做了健康体检和医疗咨询,发放药品价值3580元,为30余名留守儿童进行了卫生常识和急救知识宣传,发放学习用品价值1860元。

武汉轻工大学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王东方:我们这次主要是为老年人和留守儿童、妇女开展健康义诊、健康知识宣讲,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常用的药品,为留守儿童带来一些常用的文具,作为我们这次活动的辅助性的手段。希望通过这样一次活动能为精准扶贫补齐短板,能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媒体链接:http://www.xiaochang.gov.cn/xwzx/xcxw/content_5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