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新要求,新目标”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付焕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0:39  点击数: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检委员会上的讲话以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医护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18年11月8日在电教室开展以“新时代,新要求,新目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学习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学习习总书记对于党内监督提出的新要求,习总书记提出要重点检查党组织是否维护党章权威,是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责任缺失等问题。中共共产党是一个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政党,要完成历史使命,战胜风险挑战,必须管好党、治好党。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不仅在于党员数量,更在于党员质量,这也是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提出的要求。随后,大家对扶贫攻坚战略进行学习。改革开放以来,虽实施了大规模扶贫,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要实现2020年全面脱贫的目标,任务相当繁重。必须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创新扶贫开发思路和办法,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最后,支部就“开展脱贫攻坚战”展开讨论。张怡同志这样讲道:“因为出生于农村贫困地区,从我上学的助学金补助到我家的粮食补贴,我感受到的是祖国实实在在的扶贫政策。”孙梦同志补充道:“我要用实际行动感恩国家”并表示自己会在暑期积极参加“三下乡”活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将医疗卫生知识送到贫困地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对党内监督和脱贫攻坚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自己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坚定了自己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