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超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6日 14:16  点击数:

为应对新冠肺炎对学生就业带来的巨大压力和冲击,对就业工作做出更精准的部署,学院5月15日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了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红菱、院长程清洲及全体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喻欣主持。

会议开始,毕业年级辅导员汇报了目前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及所面临的困难。胡翔副院长对毕业生实习情况及学生就业相关工作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康复教研室主任史艳丽对前期对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落实情况及后续工作推进方法作了分享与交流。喻欣副书记介绍了下一步就业工作具体推进方案,号召全院教师,全员参与促进学生就业,具体做到“四个一”,记好一本就业帮扶台账,给每一名毕业生一条就业建议,与毕业生一次深入谈心,为毕业生推荐一批就业单位,关心关爱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状况。程清洲院长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抓住国家出台的各种政策与机遇;二是认真落实,充分发挥专业教研室、班主任、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作用;三是拓宽渠道,利用好“云平台”、校友等各类资源,鼓励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到健康产业相关和医药公司就业;四是借鉴经验,切实做好与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的就业对接,寻求好的经验和做法。

最后,张红菱书记总结了前段时间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我院毕业生就业所面临的形势,她认为此次疫情持续时间长,应尽快调整战略,一是学院老师要统一认识,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形成合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二是要将未就业学生分组、分类,有针对性的做好就业推进与指导工作;三是加强就业政策的宣传与引导,增强毕业生对专业的热爱与认可,鼓励学生在疫情下依旧要有信心和勇气积极就业,并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争取实现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