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王志勇校长带队检查指导我院年度重点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0:00  点击数:

7月6日下午,王志勇校长带领学校发规处、人事处、校(友)办、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等相关职能处室领导,赴医护学院,就2020年度学院核心目标任务及其工作进展,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现场指导。

会议在医护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实验人员代表、教学和学生管理人员代表14人参加了会议。围绕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程清洲院长做了题为《2020年度医护学院重点工作汇报》的主题发言,主要就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学建设、科研基础建设、学生活动与就业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后续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工作目标进行了较为细致的介绍。突出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中的(直属)附属医院建设刚性需求与目前工作进展,全科医学、健康服务与管理两个本科专业申报及工作进展,医学基础科研平台建设进展,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进展,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工作进展,科研项目申报及科研经费完成情况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围绕学校“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发展战略,以及“新四科”建设中的“扶强培新”重要工作思路,给医护学院在大健康及康养领域的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带来的全新的环境和良好的发展机遇。以此为契机,后续补足补齐学院建设中的短板,特别是针对学院学科与科研的薄弱环节,力争与学校“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发展战略相匹配,能实质性地深度融合,并能形成自身特色,在“大健康特殊康养产品”方面有所建树,在大数据与健康管理方面独树一帜,以及加大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人才引进工作力度,加强与专业教指委联系,增大行业影响力,等有关学科建设与科研平台建设思路。以及围绕大健康及康养方向凝聚力量,加强上述“医学基础科研”“大健康特殊康养产品”“大数据与健康管理”三个方面的团队与平台建设的工作铺排。以逐步实现从“搭车借船”,逐步走向“自主自立”的建设发展目标。学院入会领导和教师代表也进行了较广泛的交流发言。

入会职能部门领导就学院建设发展、人才引进、教学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做了面对面的交流,表示大力支持学院建设,并提出一些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最后王校长就学院的介绍,大家的发言,及本次调研的主题和目的做了指导性的讲话。一是肯定了学院在前期建设发展中,积极开拓性地开展工作,在专业建设和医疗抗疫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二是对学院的工作汇报给予肯定,汇报内容充实,含金量高。特别是核心工作抓得较紧较实。三是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及2020年学校工作要点,进行了较好的“大健康”发展谋划与工作铺排。四是希望医护学院抓住机遇,加快加强各项建设工作,补齐短板,加强内涵建设,在大健康及康养领域有所作为,既能对学校主干学科发展形成支撑,又能形成自身特色的稳定发展方向。

最后,学院张红菱书记代表学院表示,学院要抓住国家健康发展机遇,抓住学校“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发展战略机遇,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工作力度,积极行动,快速加强各项建设工作,加快学院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