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学“四中全会” 担时代使命
作者:杨丽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7:53  点击数:

12月26日,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讲清楚、讲明白,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我院根据校党委的部署安排,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加吉老师围绕“开创中国之治的新境界”这一主题,为学院师生进行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宣讲活动,不断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刘伽吉老师深度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析了四中全会提出我国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优势是我们坚定制度自信的基础和依据。同时,刘伽吉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成为新时代德才兼备的人才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始终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立德树人,构筑起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基础。”

 

 

我院党委书记张红菱教授在之后也总结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显著优势是我们高速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重要基础。作为教师党员,我们更有责任有义务培养青年学生坚定制度自信,培养品学兼优的人才。”

通过这次教育宣讲,使我院全体师生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国家治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同时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明白了我们这一代人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断进取,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刻苦学习知识,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