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秀礼仪风采 展文明芬芳一一第三届校园礼仪风采大赛圆满完成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16:46  点击数:

5月23日晚由医护学院举办的武汉轻工大学“第三届校园礼仪风采大赛”决赛在常青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下帷幕。统战部、学工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医护学院、化环学院领导及各学院分团委老师一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近一个月的层层选拔,共有六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分别是土建、食品、医护、电气、经管、艺传代表队。决赛分为基础礼仪展示、团队风采展示、知识竞答、T台秀和微信投票五个环节。基础礼仪包括站姿、坐姿、走姿和一些基本的社交礼仪,各代表队的女生端庄优雅,男生大方得体。活力四射的啦啦操、律动十足的动感舞蹈、古韵悠长的古典舞、纸伞舞都在团队风采里一一展现,观众们也是热情倍增,掌声此起彼伏。礼仪要想完美的呈现表达,首先要有丰富的礼仪知识储备。每支代表队都能准确回答出不同场合的礼仪要求,也给在座场的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礼仪课。T台展示也呈现出不一样的风采,呈现中国古典文化中的不同方面,可谓是别开生面。

最终,食品学院拔得头筹。医护学院和电气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经管、土建、艺传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良好的礼仪如同一抹春风,给人以美好的感觉,一个人的行为举止都反映在了礼仪修养当中。本次校园礼仪风采大赛旨在鼓励同学们形成良好的礼仪修养,成为一个文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