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我院赴云梦县倒店乡开展医疗卫生服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09:51  点击数:

6月27日,我院爱心医疗卫生服务队联合学校精准扶贫工作队一同走进云梦县倒店乡六李村,开展了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为200余名村民进行了诊疗和检查,并免费发放了价值5000多元的常用药品。

此次爱心医疗卫生服务队由我院长期在三级医院坐诊的教授和学校附属长航总医院的专家及优秀青年学生共同组成。虽然天气炎热,但是闻讯赶来的村民络绎不绝,排起了长队。所有服务队的成员热情不减,各尽其责,用心地为村民逐一进行常见病、慢性病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同时耐心地为群众解疑答惑,提出有针对性的治疗建议。义诊过程中,学生队员们凭借义诊前的一系列培训,很好地掌握了台式测压计的使用和与老人交流的技巧,按事先的分组有序进行工作。宣传组的同学们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讲解流行疾病防治及基本医疗卫生常识等,增强了村民对常见病、多发病、传染病的认识。发放常见病治疗、育儿、急救等宣传资料和健康知识宣传单300余份。宣教组的同学为村民普及急救知识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调查组的同学分别就农村医疗卫生状况、高血压、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和行为进行了调查。面对队员们的热情服务,老人用憨厚的笑容和质朴的言语表达了他们对整个服务队的肯定与赞赏。

义诊结束后,张红菱院长还带领专家教授和学生来到重症贫困患者家中“上门问诊”,提供专业的医疗信息和健康指导等服务。

通过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在服务群众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进一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在医疗卫生方面为农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当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