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我院举行综合素质拓展学分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6:34  点击数:

为了让2017级新生了解素质拓展学分的重要性与认定程序,11月14日中午,我院2017级辅导员李云康在四栋电教室举行综合素质拓展学分培训。

首先李老师讲述了为什么要开展综合素质拓展。我校于2013年实施综合素质拓展学分项目。学校利用第二课堂,开展综合素质拓展,在帮助大学生提高专业技能同时,还有利于提升可迁移技能和自我管理技能。接下来李老师结合PPT详细讲述了综合素质拓展学分的构成。综合素质拓展学分分为必选项目和自选项目,必选项目是学生在校期间须按时完成的项目,如思想品德学分、社会实践学分、劳动活动学分等;而自选项目则可以根据个人兴趣、爱好、自愿来选择参与活动。李老师结合医护学院学科特点和特色项目,以2017届毕业生素质拓展学分成绩为例,重点说明了医护学院素质拓展学分获取的途径和申报评审程序。

通过此次培训,2017级学生明白了综合素质拓展学分的重要性,认识到综合素质拓展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