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感恩诚信 励志成才 学院2017级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15:4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校风、学风的建设,落实有关学生资助工作精神,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和成才教育,强化学生自尊、自强、自信和自立意识,培养“明德积学 砺志笃行”的新时代大学生,构建和谐互信的美丽校园,12月,学院2017级新生在各班自习教室举行“感恩诚信·励志成才”主题教育活动。2017级各个班级就“感恩诚信·励志成才”进行了主题团日活动,深入讨论诚信、感恩、励志与成才之间的关系和对我们人生的影响。

本次活动以感恩为重要主题,通过主题演讲、给老师写一封感恩信、合唱歌曲《感恩的心》等形式展现在校学生励志成才的自信。活动得到了很大反响,同学们通过“感恩诚信·励志成才“的活动,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教育。一些得到国家助学金和御寒补助的同学感恩之情得到宣泄,感叹国家助学政策给自己带来希望。在同学之中不因自己家庭贫困而感觉自卑,因为最大的财富是学会感恩。在社会中,有很多人是值得我们去感恩的:感恩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感恩老师,教导我们成才;感恩朋友,带给我们快乐。

此次的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同学们思想上得到一次洗礼,了解到感恩是人生的一堂必修课,感恩于心,回报于行,是对自己的坚定承诺。(李云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