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我院校优秀学生标兵赵小玥事迹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5:30  点击数:

赵小玥,中共预备党员,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2016级学生,现任2016级康复1601班组织委员,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学习上,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初赛优秀奖,并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考试;工作上认真负责,曾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院优秀团员、校优秀治保干部;在课外活动中,积极参加活动,获校千优寝室、院寝室文化设计大赛二等奖与三等奖、院主持人风采大赛优秀奖、院励志杯演讲比赛优秀奖、宜昌市伍家乡优秀志愿者。

        标兵感悟:等风来不如追风去,追逐的过程就是人生的意义。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笃定爱国理念,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三下乡活动,作为学院爱心医疗卫生服务队的骨干成员,在2018年暑假前往孝感市三渠村进行义诊活动,后前往十堰市郧阳区安阳镇进行送医送药送爱心活动,下乡期间,勤劳踏实,认真负责,具有责任心,同团队一起,较好的完成了任务。在她的家乡宜昌,她曾连续三年作为本地志愿者,陪伴留守儿童度过了三个月的暑期时间,给他们上课,陪伴他们成长,具有极大的爱心和耐心,在工作中收获了在学校感受不到的快乐和成长,获“伍家乡优秀志愿者”称号。她还在宜昌的团区委实习了一个月,协助举办各种活动,思想高度、工作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在学习上中收获,在反思中成长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她勤奋努力,刻苦钻研,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本着“不读死书,灵活学习”的原则,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运用科学的学习方法学习。她积极向上,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有上进心,于2017年3月的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中获得笔译初赛优秀奖;于2017年5月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三等奖。在2017年度取得专业第六名的成绩,获得2017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18年度,保持踏踏实实的习惯,继续努力学习,专业排名第五,获国家奖学金。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学习计算机,顺利通过计算机二级;积极参加“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在赛中成长了许多。

在工作中做更好的自己

作为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同主席团其他成员一起管理学生会,认真举办各项活动。作为班上的组织委员,工作期间,公平公正,和同学和睦相处,积极为班级作风做贡献,认真记好考勤,以身作则,从不旷课。和老师保持良好的沟通,做好班会记载,协助班级各班干部工作。在2017、2018年度两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同团支部一同进步,积极为团支部的建设做努力,在2018年五四表彰中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员”。

努力实践,追求进步

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坚持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先后参加院内寝室文化设计大赛两次,获二等奖、三等奖。曾在院励志演讲比赛中获优秀奖,在院主持人风采大赛中获优秀奖,曾积极参加新生演讲比赛,以提高自己的各项素能。热爱班级和学院,积极参加班级集体活动、校运动会。积极为院内元旦晚会、校礼仪风采大赛做准备,在2016、2017年元旦晚会和2018校礼仪风采大赛中担任主持人。

所谓活着的人,就是不断挑战的人,不断攀登命运峻峰的人。两年多的大学生活,她不断努力进取,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虽然取得了进步,但她仍能正视和克服自我的缺点,应对将来要踏入的社会,她立志不断努力,不断地给自我充电,学好专业知识,学好英语,学好其他社会技能,提升实践操作能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康复治疗师,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做一名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