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学院开展诚信作人、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江叶叶 魏子轩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0日 16:17  点击数:

12月27日下午,康复治疗学1802班,在科教楼410开展以“诚信应考”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下班党员任芳丽参加并组织了该活动。

大会开始,任芳丽用孔子“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为引子,给班级讲了诚信的重要性。作为当代大学生,就更应该把“诚信”作为为人处事的信条。任丽芳强调了失信考试的危害性:一是与己不利,二是与人不利,三是与班不利。

作弊既是考生欺骗老师,又是一种自欺欺人的行为,它并不能使考生得到任何实际的利益,既不会有利于考生的学习,更不会有利于他今后的工作。自古以来,读书人都是以节操为本,以诚信为基。轻工大学生更应该传承民族美德,树道德之新风。学习在于点滴积累,亲手采的蜜最甜,亲自酿的酒最香。

最后,魏子轩班长总结此次班会:要求大家多弘扬正气,集体向不诚信说不。同学们表示,在以后的考试中,一定诚信应考,不做有违诚信事。

据悉:其他各班也都开了诚信应考的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