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5:24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贯彻学习好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精神。医护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年9月26日下午在科教楼303开展了支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此次活动由医护学院党委书记张红菱主持,山西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辉受邀来我院为大家授课。

杨辉老师从她自身经历讲述了护理学科的发展及作为时代新人所要肩负的重大责任。杨老师说:我们生在幸福的21世纪,学着21世纪最光辉的朝阳产业——护理学,现今正是全人类健康都离不开护理的趋势。她强调,无论我们是因为什么原因,接触到护理专业,但是我们必须要态度端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争做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杨老师指出,护理产业的发展需要靠在座的每一位同志,她希望每一位同志都能担当责任,越走越远。

杨老师结束讲课后,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对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进行了讨论。党支部书记胡海同志表示:支部成员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作为学生党员,我们的初心是为集体、非党员同学谋福利,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都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的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最后,张梦甜同志就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说到: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党员帮助村民血压测量、心电图检查,还有急救知识的宣讲,看到村民笑脸时,觉得一切事情都有意义。(陈俊华,支明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