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训中心>>正文
临床技能训练中心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2:03  点击数:

为促进学科发展、提高资源利用率,结合医学院培养应用型高级护理人才的目标,于1999年整合原有临床各科实验室,创建临床技能训练中心。临床技能训练中心是医学院护理专业所有临床课程的技能教学和训练的场所。中心占地1252平方米。位于常青校区四号教学楼。

本中心设有中心监控室1间、护理学基础操作室2间、形体训练室1间、模拟手术室1间、妇科及儿科各一间。另外还设有模拟病区,按医院病区的设置建立,有护士站、治疗室、检查室、模拟重症监护室及模拟病房2间。模拟病区能提供模拟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流程。本中心还配备有较高档次的教学多媒体三套。

本中心现有呼吸机、麻醉机、心电监护仪、心电图机、心肺复苏模拟监测系统、心肺听诊模拟系统和高级整体护理模型人等仪器设备。严格按照培养目标和实践教学环节的需要进行临床技能训练中心的建设。

临床技能训练中心现有实验室主任1名;实验员2名,其中实验师一名、聘用制实验技术员1人。实验指导教师(课程任课教师)12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4人,中级8人。

临床技能训练中心主要承担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中医学基础、护理礼仪等课程的实践教学。面向护理专业等医学相关专业授课。能够保证护理学专业医学临床实验(或实训)项目全部开出,满足教学要求。中心坚持开放实验室,在人力和物力上保障学生课余时间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