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专家教授>>正文
常青学者——祝开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2:34  点击数:

武汉轻工大学常青学者,讲座教授

武汉轻工大学康养产业研究院院长

国家康养学科创新体系建设带头人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基层健康管理服务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


出生于医学世家,具有系统医学教育背景。儒、释、道禅修文化、古中医及道家养生领域的资深研究与践行者;《老年骨科疾病学》副主编;祝氏古法•筋膜慢损疼痛疏解法(经络与筋膜阴阳共生平衡系统研究)创始人。

多家康养关联企业战略发展顾问,大健康医疗、还野生中药材种植与产业系统发展研究、中医药康养文旅产业领域的资深研究学者,全产业链资源优化专家。

多年来一直研究国内外大健康、医养结合及康养产业发展趋势,是国际上首位“医养人文”概念的打造与解读者,“中国老龄健康产业6.0生态发展模式”的设计者,大健康医疗、还野生中药材种植与产业系统发展研究、中医药康养文旅产业领域的资深研究学者,在康养及相关产业方面站位较高,业界影响力较大。在康养及相关企业战略管理、中国式康养产业链大纵横整合、康养企业内部供应链优化、供应链管理及大数据+区块链信用数字技术运用方面有很深的造诣。

主要从事还野生中药材种植与全产业链发展路径设计、还野生中药材种植示范区发展规划与运营模式设计;康养产业发展集群、中医药康养文旅项目的策划与运营模式设计;康养机构运营管理培训系统设计、课程开发与培训、品牌运营及市场推广策划;康养机构及相关企业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优化与实施。

主要研究成果有:“医养人文建设的深度思考”、“中国老龄健康产业6.0生态发展模式”、“康养文旅与道地中医药产业融合发展的创新布局”、“还野生(道地)中药材产业现状分析与发展思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