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一届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中斩获特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1:31  点击数:

5月30日,“医者初心杯”湖北省第一届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在武汉科技大学顺利落下帷幕。我院四名学子在副院长胡翔和专业教师瞿永华的指导下参加决赛,收获颇丰:获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

长期以来,医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的自学练习活动,在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学院组织专家教授对参赛学子们进行了细致指导,选手们积极备赛、沉着迎战。最终,胡家玮同学获得特等奖,唐悦妍、黄娟、王慧敏三位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积极落实了教育部新教育大纲提出的积极推广仿真训练和模拟训练的相关要求,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达到以赛促练、以练促学目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提高了大学生的自主学习质量与水平。

据了解,“虚拟仿真赛”每年一届,而本届赛事以“医学虚拟仿真实验”为主题,包含了医学理论基础与虚拟操作,并分为自由练习、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1000多名大学生参与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