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正文
康养产业校企联盟筹备会在我校如期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16:20  点击数:

5月18日-19日,由医学与健康学院、康养产业研究院主办,为期两天的康养产业校企联盟筹委会在我校如期召开。来自各高校、康养管理机构及相关产业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常青学者、康养产业研究院院长祝开滨教授主持会议。

经会议酝酿讨论,确定康养产业发展校企联盟由我校康养产业研究院与康养产业发展相关合作院校、企业单位及知名专家等组成,祝开滨为执行主席,秘书处设在我校康养产业研究院。

医学与健康学院院长程清洲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程清洲指出,各位与会代表来到英雄的城市武汉,共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是对我校的信任;希望通过康养产业校企联盟把康养管理、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进行贯通融合,实施校企深入合作,互惠共赢。

会上,祝开滨作题为“中国康养产业发展的现状及未来的分析与展望”专题报告。他指出,目前健康养生养老、健康产业转型升级是当下学科建设、运营实践及其良性发展的土壤,也是我国大健康产业领域创建康养新学科体系,促进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难得机遇。他表示,康养产业发展校企联盟具有综合性、开放性、整合性和协同性特点,可通过资源调研梳理、优化整合,实现校企科研与产业资源融合发展,多方共建康养产业发展校企联盟平台,推进新康养产业经济发展,实现区域发展与社会需求有效对接。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人力资源管理委员会主任彭敏智教授对联盟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分享了国际康养及其产业发展现状相关内容,并希望通过康养领域国际国内合作,努力推广康养领域事业,实现康养全产业链发展。山东大学李春润博士副教授就“康养产业校企联盟章程”及“首届康养产业校企联盟组织机构”作解读。

据了解,筹备会上,学校医学与健康学院、康养产业研究院,与成都朗力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世硒供应链管理集团湖北有限公司、广西巴马康养基地等签订校企合作意向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