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正文
医学与健康学院•康养产业研究院揭牌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王超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6:59  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医学与健康学院、康养产业研究院揭牌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校长董仕节、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副校长侯永清莅临现场为医学院和康养产业研究院揭牌。学校科技处处长胡中泽、学校办公室主任王雪峰、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和企业代表共同参加活动。揭牌和签约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尚玉主持。

会上,院长程清洲代表医学院致辞,他表示康养产业研究院的成立,将以校企横向合作项目的形式,逐步形成较稳定的康养产业研究院特色发展局面,助力学院学科、科研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康养产业研究院院长、常青学者祝开滨教授介绍了康养产业研究院的建设运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国内的康养发展形势并提出了未来的发展规划。

随后,医学院、康养产业研究院和4家企业签订合作意向协议书。校友杜景杰董事长作为企业代表讲话,展望了康养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表达了希望借助校企合作平台为母校建设发展做贡献的愿望。

签约仪式后,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副校长侯永清对康养产业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企业家参与学校建设表示感谢。他们指出康养产业大有前途、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对学校“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战略布局有重要支撑作用,希望进一步进行资源整合、聚集人才,加强产学研合作,助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质量培养,做大做强、做出影响。

校长董仕节在讲话中指出,校党委和行政对康养产业的建设和发展非常重视也充满期待,医学院和康养产业研究院要以此为新起点,一是要聚焦加强跨学科交叉合作,有效贯通学科链、创新链与产业链,推动创新过程全方位融入国家发展需要;二是要加强人才培养,建设大健康人才高质量培养基地;三是加强科学研究,对接中西部项目,更好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