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正文
轻人青语:2021年食品安全与健康国际研讨会之“青年论坛”分会场圆满举行
作者:吴凌智 摄影:图片社 谈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 14:41  点击数:

 

9月24日14点,2021年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武汉论坛暨食品安全与健康国际研讨会之“青年论坛”分会场在欧亚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特邀青年学者、青年教师、硕士研究生,通过汇演报告形式来开展学术交流与讨论。

                                        

武汉轻工大学医学与健康学院李琦副院长 大会主持

武汉轻工大学医学与健康学院聂蓉博士、高旭东博士、张红萍博士、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晁红军博士、余洁博士、管理学院叶金珠博士等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生科学院副院长杨江科、医学与健康学院副院长李琦共同主持。与会报告的还有杜春齐、李文静、杨美丽、孙智慧、泮梦霞、马悦等8位硕士研究生。

武汉轻工大学医学与健康学院 聂蓉副教授作报告

聂蓉副教授以《母婴连结及影响因素的研究进展》为题向与会嘉宾、学者、青年学生做了主题报告。聂蓉副教授指出,母婴连结障碍及其产后抑郁发生率不容忽视,产后抑郁是影响母婴连结的危险因素。应注意早期发现产后母婴连结障碍和产后抑郁,采取积极针对性的措施干预产后抑郁和母婴连结。同时提出了相关建议: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分阶段向产妇进行健康宣教以提高女性孕产知识的掌握程度,并应注重产妇伴侣的知识教育,引导伴侣理解并疏导产妇的不良情绪。孕检时筛查孕妇的精神心理疾病史和创伤史,对于有抑郁症状的产妇及时干预,对产后心理障碍导致连结失败的产妇进行综合心理治疗。

管理学院研究生杜春齐 作报告

管理学院研究生杜春齐在会上概括了乡村医生参与居家养老服务相关的研究背景,总结了乡村医生在提供居家养老服务中的主要作用,反思了其现实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发展乡村医生参与居家养老服务的建议:提高医疗资源配置标准,健全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立健全工作激励机制,促进老年人对乡村医生参与居家养老服务资源的有效利用。

武汉轻工大学医学与健康学院 张红萍副教授作报告

武汉轻工大学医学与健康学院 高旭东博士作报告

武汉轻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晁红军副教授作报告

研讨会上,医学与健康学院副教授张红萍、博士高旭东、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晁红军、博士余洁、管理学院叶金珠副教授先后作《基于市政的社区养老是原生活满意度级改进措施研究》《武汉市新冠肺炎丧亲家属爱上辅导现状》《有机有毒污染物的微生物分解代谢研究》《中药虎杖醌类成分MAN基于NQO1介导的程序性死亡靶向抗肿瘤机制研究》《社交媒体时代的中国食品安全治理:变化延续》主题报告。

颁奖

他们与同为报告嘉宾的8位硕士研究生一起围绕医疗安全、医养健康、生命科学技术和食安治理等专业领域发表真知灼见交流最新成果、分享实践经验、激荡创新的源头活水。大会会务组为每一位报告嘉宾颁发了荣誉证书,以感谢他们对本次青年论坛分会场学术会议的支持。

本场会议至下午17点10分圆满结束,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武汉论坛暨食品安全与健康国际研讨会之“青年论坛”分会场会议报告内容精彩纷呈,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代表交流互动频频。报告嘉宾与全体参会人员开展深入的探讨和分享,精彩的论述与报告,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多学科交叉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