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正文
我院开展健康调适专题讲座
作者:吴凌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5:42  点击数:

11月20日上午,医学与健康学院、康养产业研究院举办的《正念在健康调适中的运用》专题讲座在04-电教室举行,中医特色疗法技术培训基础主任、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会员刘会荣老师进行了主题报告。医学与健康学院副院长李琦主持了会议,康养产业研究院祝开滨院长及医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会荣老师以“性心身三体同调”为切入点,提出应当正确处理心态情绪与身体的关系。她提到经络不通乃万病之源,通过现场互动邀请学生激活天髎穴,解决颈椎病疼痛问题,报告内容绘声绘色声情并茂。报告中,刘老师提出了“身体觉察——情绪想法的觉察——扩展至一切的觉察”这一思路介绍正念觉察途径,启示同学们在焦虑的时候要学会正念觉察,通过训练把心安在当下。

报告结束之前,刘会荣老师带领全体参会师生感受了一场沉浸式的冥想课,通过正念冥想放空一切负性情绪,达到净化心灵身体康健。同学们纷纷表示体验新奇、感触颇深,近两小时的报告收获多多,报告结束多名同学与刘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后,特聘常青学者、康养产业研究院院长祝开滨教授从他亲身的经历出发,为同学们讲述正确坚定的信念力在人生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他寄语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融入大世界,成就更好的自我。

最后,李琦副院长总结指出,个人身体的内环境与社会、自然的大环境需要稳定协调统一,希望本次专题讲座能够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一颗健康的种子,并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医学与健康学院、康养产业研究院将持续推进康养学科发展,助力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发展。

审核:王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