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正文
我院研究生开题报告和中期检查如期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15:17  点击数:

我院研究生开题报告中期检查如期顺利开展

20211227日至31日,学院以导师组为单元,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对20202019级研究生分别进行了开题汇报毕业论文中期汇报检查。

论文开题的同学均能围绕论文选题,从概念、研究思路和方法以及预期结果等方面展开5-10分钟的开题汇报。作为评审的导师们充分肯定了大多同学论文的选题研究思路,在各自导师指导下认真对待论文开题,选题较为合理,具有一定的实践价值和研究意义开题选题出现的问题,研究选题界定、理论依据等进行了有效指导,提出了系列建议。

在中期汇报检查中,同学们以PPT的形式进展情况进行了报,包括完成的研究内容及阶段性成果、完成学位论文还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下一步的论文推进计划等。评阅老师们对论文现阶段取得的成果和进展情况作出了综合评价,同时也指出了论文已完成部分中存在的问题,并从章节修改到行文规范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

 通过本次开题汇报和中期检查研究生对自己的论文选题及后续推进有了更确切的理解,在论文指导小组老师的点评和指导下,同学们对下一步论文写作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有助于学院对学生论文情况的总体把握,进一步提高我院毕业论文质量,切实下一步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