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学生第二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0:0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系统掌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1月27日在四栋电教室组织开展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在支部成员吴捷同志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她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她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此外,她还谈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回应现实的需要,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民族复兴,共同富裕的伟大实践中做出贡献。

随后,各位同志就“大学生党员在平时学习生活中如何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其中,丁小雪同志谈到:首先要注重“学”,我们要自觉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先进的思想,学习专业知识,正确把握学习方向。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主动性。其次要加强“思”,我们只有加强思考,才能将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只有认真思考,才能及时总结经验,提高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不断发展创新。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我支部成员不仅深入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而且还深刻认识到,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