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正文
深入党史学习,提高思想意识——学生第二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09:00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员的“必修课”,必须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4月29日在线上开展以“深入党史学习,提高思想意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吴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全国巡视会议精神,她指出,党史是共产党员的教科书、必修课和营养剂,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能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面。大学生党员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历史经验,沿着正确的方向一路前行。

随后,吴捷同志继续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谈到,大学生党员要自觉遵守不出门的要求,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知识,出门佩戴口罩,不传谣不信谣,做一名有知识和独立思考能力的大学生。

最后,各位同志就“大学生应当如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这一主题展开了讨论。其中,王世博同志谈到,首先要学法、懂法、用法,培养和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和气节意识。其次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支部同志不仅深入领会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而且还认识到,要积极投身具体实践,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断升华自己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