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女性健康,生心同行——我院“月小站”春季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赵思雨 戴琦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08:50  点击数:

“情系女性健康,共建和谐社会。”为向大家普及月经相关知识,做到真正关爱女性健康,将生理关怀与心理呵护相结合,2022年3月29日,我院团委学生会在常青公寓举行了2022年“月小站”春季启动仪式。

在活动前期,我院学生会经过公众号等多渠道的宣传,制定了周密的策划案,并为抽奖活动准备了精美贴心的奖品,活动当天吸引了大量同学积极参与。志愿者们有条不紊的向同学们发放宣传单并向大家普及月经护理相关知识以及生理期心理调试的方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男同学们也写下了对女孩们的祝福和鼓励。

26E01

摄影:初亚杰)

此次活动将生理与心理相结合,从生理上给予关怀,营造校园内友爱互爱的氛围,心理上破除“月经羞耻”,给予女性关爱和呵护。据悉,医学院“月小站”建立已有两年有余,在常青校区科教楼、二号楼、三号楼共设置了5个站点,希望能在女性同胞陷入窘境之时奉献出一份力量。得到过帮助的同学们留下一张张感谢温馨的纸条,也有同学在后续向互助盒中添补卫生巾,甚至表示愿意为活动支援经费以帮助到更多的人。“月小站”活动将关爱生理与心理相结合,是一次爱的接力与传递。“生理期互助”只是一个开始,受到触动的无数灵魂不会忘记今天的感动与温暖,它将承载着美丽期望的列车共赴温暖美好的新时代。

33A65

CAAA8



审核:喻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