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朱思颖 刘洛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6:53  点击数:

5月16日晚,我院在四栋电教室举行了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今年已录取的大四学长学姐来分享自己考研的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喻欣、20级辅导员艾婷出席了本次分享会,会议由李锦周老师主持,学院2019、2020级有意考研的12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作为学院考研动员的传统活动,今年的经验分享会创学院近年来活动人数之最。

 

1FFBE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开展,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喻欣老师就本次活动开场致辞,并提出了考研过程中要做好三个准备,第一是要做好心理准备,考研过程是一个攀登向上的过程,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坚定信念、战胜自己,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第二要做好信息和资料的准备。要学会吸取前辈的经验和教训,了解自己意向学校的各类信息,学会获取有用资料、了解专业知识、整理笔记;第三要做好时间上的准备,作为医学院的考研学子要学会处理实习与考研复习的关系,要学会利用碎片时间。

接着由叶冰倩、叶冰倩、高涔、向军霞、田垦、周培东、何子涵、魏子轩七位学长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他们分别分享了报考本专业、跨专业研究生的心路历程,从考研的心理调适,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的复习方法,院校的挑选,到复试的经验以及心得体会等,无私地分享自己备考中的宝贵经验。最后,李锦周老师组织自由答疑环节,供同学们提出自己关于考研的个性化问题,邀请学长学姐给出指导性建议。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的顺利举办,旨在激励更多学生明确自己的目标,找准自己的方向,减少考研路上一些不必要的挫折,成功考研上岸!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在此衷心希望未来所有的考研学子们可以努力逐梦,如期圆梦,不负韶华!

 

 

审核:喻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