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牢记总书记教导,砥砺奋进新时代——我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作者:白兰 冷昊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5:07  点击数:

2022年6月23日,我爱心医疗队在学院领导和专家教授的带领下,赴洪山区白沙洲青菱开展了以“牢记总书记教导,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爱心医疗队共计22人,除学生志愿团队和学院领导及专业教师外,还来自校医院的全科医生。本次活动本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初心,运用专业所长行医赠药,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活动当天,实践服务队开展了内科、保健、疼痛等多个科类的健康义诊,为社区居民们测量血压,详细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检查,认真回答居民们的疑问。健康宣传的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以简单明了的图文形式,向居民们宣传流行性疾病和普及基本医疗卫生注意事项,包括常见高发病如三高、糖尿病的饮食习惯,防中暑、防溺水以及流感预防等日常活动注意事项。此外,院长胡翔老师民进行了健康理疗,针对特殊情况进行了讲解及分析。陈靖老师和护理专业的王平武同学针对晕倒和异物卡喉等突发性问题开展了急救知识健康讲座,活动期间居民们纷纷积极参与互动体验,了解和掌握了急救预防措施。最后,爱心医疗队根据居民们的健康状况免费发放了药品和慰问物资,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仍然有很多居民咨询健康知识,并希望多组织这样的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不仅是医学与健康学院爱心医疗队所有师生的共同努力,更是人意识的提高和对健康的重视。

医学院的青年学子们通过此次活动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树立了武汉轻工大学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回馈社会,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真正做到了用社会实践和实际行动来建功新时代,努力谱写时代新篇!

 




审核:陈汉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