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风采展示>>正文
我院开展“学雷锋‘轻’春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聂祥涛 段星励 高妮娜 蔡梦柯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14:42  点击数: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常青花园第一社区及常青阳光幼儿园等辖区共建单位,开展了“学雷锋‘轻’春志愿”服务活动。为常青花园第一社区及其周边居民提供医疗服务、视力检查、入园咨询、法律咨询、垃圾分类、消防安全宣传、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响应了毛主席在1963年3月5日发出的“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

“三月桃花浪,江流复旧痕。”伴着万物复苏的芬芳,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和部分大三的医学院学子,共同前往常青花园一社区,为一社区居民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并为居民进行血压测量。在活动现场,居民们有序的测量,志愿者们积极在路口宣传科普、帮助打扫社区的环境,并与城管队员们共同前往小区内空巢老人李奶奶家中打扫卫生,为小区居民带来温暖。

雷锋的精神绝不会因时代的更迭而淡化,医学院青协将秉承着雷锋精神,用行动来展现“为人民服务”的口号,以热心、爱心、恒心和真心为社会带来更多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