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风采展示>>正文
我院开展礼仪风采大赛:知书通古今,识礼行天下
作者:周杨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09:12  点击数:

为了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修养,让学生知礼仪、学礼仪、用礼仪,能在以后的就业工作中出类拔萃,具备过硬的综合素质,我院于2021年4月19日晚上,在梅花餐厅三楼的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礼仪风采大赛。与会的评委老师有医学与健康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喻欣老师,我院护理礼仪专业教师卢玮老师,我院专业教师钟文娟老师、陈靖老师、彭超华老师,以及20级辅导员兼医学院分团委书记艾婷和18级辅导员王超玲。

本次大赛分为团体礼仪展示和个人礼仪展示两个部分。在团体礼仪展示环节,选手们通过合作向观众们展示了拱手礼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以及敬茶吃饭时的礼仪,体现了团队之间的默契。在个人礼仪展示中,每位选手都优雅地展现了自己。一号选手杨梅云向我们展示了站姿礼仪,诠释了什么叫“站如松”;三号选手戴琦明给观众们带来了鞠躬礼仪,用行动向大家展现了什么是“标准的鞠躬”;十号选手王平武展示的握手礼不仅可圈可点,而且实用性很强,观看的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比赛在优美的音乐中紧张而有序地进行,赛场上同学们规范的动作、标准的站姿,传递着成熟和自信,温柔的笑脸,洋溢着友好和真诚;赛场下同学们文明候场,为表现好的选手鼓掌助威,真正表现出了文明礼仪风范。

经过激烈的比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魏梓杨;二等奖:王平武 唐悦妍;三等奖:脱欢 麻凯 胡马乐。

最后,与会老师对此次比赛做出了高度评价,赞扬了同学们的比赛精神。良好的仪容仪表与仪态是重要的一张个人名片,同学们学习文明礼仪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文明礼仪不再是纯粹的理念,而是每个学子的自觉言行。希望通过此次礼仪大赛,能规范大家的行为举止,将讲文明,重礼仪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