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健康服务与管理学>>正文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08:45  点击数:

健康服务与管理

(专业代码:120410T)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管理学、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系统掌握健康管理所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熟练应用管理技术与方法,能在健康管理机构、医疗单位及卫生服务机构、大健康产业管理与服务机构、商业健康保险服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健康检测与风险评估、健康干预与指导、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慢性病管理等与健康事业相关的管理、销售和教育培训等工作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管理学基础、健康管理学、卫生事业管理、健康信息管理、社会医学、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预防医学、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健康心理学、健康管理服务与营销、健康保险学、健康教育学与健康促进、健康检测技术、健康评估技术、健康管理技能等。

就业方向:政府卫生健康管理及疾病控制中心,各级医疗单位公共卫生管理,大健康产业服务管理,健康体检及健康保险服务管理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指导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