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资料>>正文
卢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08:11  点击数:



一、基本情况

卢玮,女,武汉轻工大学,医学与健康学院,讲师

二、教育经历

2003-9-2006-06,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病理与病理生物学系,硕士,导师:敖启林。

1995-09-2000-06,武汉大学,护理系,本科    

三、研究方向和和任课情况

研究方向:护理教育、护理人文

任课情况:主要担任《护理学基础》、《人际沟通》、《护理礼仪》课程主讲教师,并兼任护理毕业实习管理工作。

四、主要奖励和荣誉

历年来多次获得校教学质量二等奖及三等奖,多次担任湖北省护理专业学生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和评委,在省级技能竞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次,并荣获个人单项技能操作一等奖指导教师称号。参与湖北省首届本科护理院校教师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

五、科研及论文

主要课题:

主持湖北省教育厅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湖北省本科护理学国际化办学水平评价与发展对策研究》和湖北省教育厅2019高校思政专项《基于医学专业师生志愿服务为支撑的老                  年认知障碍社区关怀支持模式研究》等课题的研究

主要论文

《基于超星泛雅平台的情景模拟教学模式在护理学基础实践教学中的应用与思考》

家庭跟进式护理对老年认知障碍患者Barthel指数及情绪状态的影响

社区老年人家庭护理现状及对策分析

护理学专业学生社区护理能力培养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