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7武汉轻工大学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和记分标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 17:03  点击数:

为确保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和学校对参加复试考生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和录取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确保质量、宁缺毋滥、差额复试、择优录取。特制订以下复试标准及办法:

一、复试内容与形式

  1.复试内容

(1)政治思想品德

着重了解考生对一些重大政治事件的看法和认识,并对考生的专业思想和治学态度进行必要的考察。

(2)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主要测试考生听懂熟悉话题的英语演讲、讨论和报告等内容,并能比较自如地用英语表达自己的观的点和态度能力,应从听力理解的准确性、发音的正确性、使用语言的准确性、流利程度以及得体性几个方面全面测试考生的语言能力。

(3)综合面试

考察考生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心理健康情况及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

(4)专业课考试

考试科目《护理研究》。

(5)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在上述测试的基础上加试《健康评估》、《护理专业英语》两门业务课,每门业务课满分100分。

2.复试形式

(1)外语测试:听、说、读、写能力,测试过程当场给出分数,满分100分。

(2)综合面试:老师提问,考生当场回答,测试过程当场给出分数,满分100分。

(3)专业课考试:采取笔试形式,满分100分。

(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两门业务课,采取笔试形式,满分100分。

二、成绩计算

1.综合复试成绩 满分300分

综合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 + 外语能力测试成绩 + 综合面试 成绩

2.综合总成绩

综合成绩=100*(初试总分/初试满分)*60%+100*(复试总分/复试满分)*40%

三、复试时间安排

3月22日上午8:30—11:30:医护学院会议室资格审查、校医院体检。

3月22日下午14:00—15:30:专业课笔试,地点:医护学院二楼电教室。

3月22日下午15:40—17:30:外语测试与综合面试,考生分批同步进行,地点:医护学院,具体地点见标示与引导。

3月23日 上午8:30—10:00 :同等学力加试,地点:医护学院二楼会议室。

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

2017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