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0年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8日 15:16  点击数:

2020年武汉轻工大学“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下的“社会医学和卫生事业管理”学位硕士点拟招收部分调剂考生,欢迎优秀考生来我校深造。

一、专业简介

“公共管理”学科代码1204,我校该一级学科所属单位为艺术与传媒学院,其下三个方向之一的“社会医学和卫生事业管理”单列至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2019年开始招收学术型硕士。本方向以社会、社区及其卫生机构、人员为主要研究对象,将社会科学、管理科学的理论和方法应用于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和卫生事业管理学领域,揭示社会、文化、经济等因素对群体健康的影响;采取社会措施来防治疾病;促进卫生事业的发展与改革,提高卫生事业的效率和效益。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

相关信息参见武汉轻工大学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网页。


二、调剂条件

  (1)申请调剂考生的原报考专业要求按照国家教育部及武汉轻工大学相关规定。

  (2)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达到国家教育部规定的复试分数线要求,以国家公布的2020年国家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为准。


三、调剂办法

  (1)凡符合国家2020年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如有调剂意愿,请将姓名、本科院校与专业、初试统考各科目成绩、第一志愿报考院校和报考类型(学硕、专硕)、调剂专业志愿发送到工作邮箱1152229001@qq.com。

  (2)待国家调剂系统开通后,请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在“调剂系统”上填写个人调剂信息并将我校选为第一志愿调剂学校。

  (3)武汉轻工大学将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服务系统发送复试通知。请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回复确认,逾期无效。

  (4)具体复试相关事宜请登陆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复试通知及复试方案,按要求准备参加复试。

  (5)复试合格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系统接收待录取通知进行确认,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待录取资格。


四、研究生奖助政策

  我院制定出优惠的奖助政策:

  (1)国家助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覆盖率100%。

  (2)学业奖学金:一等10000元,覆盖率约10%;二等8000元,覆盖率约20%;三等6000元,覆盖率约70%。

  (3)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0元,用于奖励学业成绩特别优秀、科学研究成果显著、社会公益活动表现突出的研究生。

  (4)单项奖学金:学校设科研单项奖学金,凡在学术、科研、发明等方面取得较突出成绩者,均可获得单项奖学金。另设有优秀学位论文、优秀毕业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奖励和荣誉称号,资助金额较高,覆盖面较广。

  (5)“三助”(助教、助研、助管)津贴:学校设立“三助”岗位,提供“三助”津贴,研究生通过申请并承担相应岗位任务,均可获得适量报酬,凡申请者,均可获相应岗位。

  (6)研究生创新基金:学校设有研究生创新基金,研究生通过申请项目并通过审核可获批2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科研资助,获批成功率较高。

  (7)企业奖助学金:企业在学校设立了企业奖助学金,对成绩优秀但家庭困难的研究生进行奖助,覆盖面较大。如丰益(上海)全球研发中心等设立的金龙鱼奖学金(15000元/人)、金龙鱼助学金(3000元/人),具体指标根据学校统一分配名额执行。

  (8)“研究生出国研修计划”:学院每年选派2-3名同学,公费赴海外进行为期三个月以上的学习和联合培养。

说明:以上内容如有与上级和学校最新文件不符之处,则以最新文件为准。


五、调剂咨询与联系人

  学院调剂咨询群1054498603

  学院联系人:胡老师 Email:1152229001@qq.com  QQ:1152229001


六、相关信息查询网址

  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官网:http://yx-whpu-edu-cn-s.vpn.whpu.edu.cn

  艺术与传媒学院官网:http://yscm-whpu-edu-cn-s.vpn.whpu.edu.cn/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处官网:http://yjsc-whpu-edu-cn-s.vpn.w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