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开展“新时代高教40条”学习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 11:02  点击数:

为了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2019年12月12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简称“新时代高教40条”)学习宣讲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学院胡翔副院长在前期学习基础上,引领大家对“新时代高教40条”主要内容进行了学习梳理,对其精神实质进行了讲解。特别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为基本遵循,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聚焦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建成一批立德树人标杆学校,建设一批一流本科专业点,实施双万计划,双高计划,六卓越一拔尖等计划;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大格局等10个方面40条核心内容、精神实质、重要意义进行了较详细的学习和讲解,并结合学院教学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目标任务,厘清了工作思路,为其后顺利推进学院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对学院学科专业等内涵建设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