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明晰香港问题 拥护祖国统一
作者:杨丽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4:47  点击数:

面对一场关乎香港前途命运的“生死战”“保卫战”,爱国志士共同发出正义之声。为此,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加吉副教授前来为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开展专题教育《解读香港局势 维护“一国两制”》。

在学习之始,刘伽吉老师由“为何解读香港局势问题及如何坚定政治态度”开篇,详细为在座党员同志们讲解了香港问题出现的两个原因做出了重要讲述。随后,他就老师和学生两大角色仔细地阐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拥有的政治态度和立场。他谈到:“共产党人的立场根本上说,就是人民立场。要坚持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高于一切,一切服务人民,一切为了人民。”面对出现的香港问题,他也用深刻的话语激励我们前行,他讲到:“‘疾风知劲草’,在紧急险要关口、大是大非面前,只有坚定果断,唯有身体力行,才能逆转严峻形势、驱逐“黑色恐怖”,才能还香港朗朗乾坤、美好未来。”刘教授的话语也激起在座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大家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也会不忘入党初心,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政治态度,担当党员本色。

通过这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全面了解了香港问题的来龙去脉,对自由、民主、法治的本质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方向,在大事大非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祖国统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