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不畏疫情,奋战抗疫一线——记医护学院研究生徐艳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8日 16:27  点击数:

不畏疫情,奋战抗疫一线——记医护学院研究生徐艳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形势严峻,此时此刻,有许多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她们不惧困难,迎难而上。医护学院17级非全日制护理专业研究生徐艳就是其中一员,她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用自己的专业和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CD96D


现工作于湖北省中医院花园山康复科的徐艳,从今年元月21号开始一直到3月5日都坚持在湖北省中医院发热门诊上班。46个日日夜夜,她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带着口罩和手套,每天高强度工作6个小时。防护服穿脱耗时较长且耗材较贵,为了节约防护服和减少去厕所的次数,她会尽量不喝水或少喝水,全身都浸泡着汗水,一天下来累的几乎虚脱就连说话的气力都没有!

3月5日下午接到指挥中心通知,暂时关停发热门诊,她可以暂时回家休息一段时间,听到这个消息后她第一时间告诉了家人,最开心的就是她十岁可爱懂事的儿子。疫情期间儿子想念她时只有通过视频表达,每次都会认真地问她:“妈妈,您什么时候可以回家?什么时候可以打败新冠病毒?”,虽然值班中途休息了过几天,但休息也不敢回家怕间接传染给家人孩子。

医院出具了所有健康证明,徐艳可以安心回家休整15天,回家时,小区物业和志愿者送上了一些生活物资,帮忙安装天然气表电池。

但是她仍然关心着医院的战友和病人,只要医院一个电话她会义不容辞的回到自己的岗位,回到抗疫一线。

undefined


她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坚守防控疫情一线,充分彰显了医护工作者的初心,是新时代的真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