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习防疫思政课,争做奋斗医学生
作者:医护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20:38  点击数:

    39日下午,医护学院学生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在家自主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4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是医学生,在这次防疫历程斗争中,更加感受到了无数前辈的努力和艰辛。为了准时观看学习这次防疫直播课程,我院学生不论身在何处,都早早地打开视频,翘首以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国人逆行而上。八十四岁的钟老,虽年及悬车,仍披挂上阵;韩红倾其所有,支援武汉。不仅她们,更有许许多多医护人员千里迢迢来到武汉,帮助武汉人民一起度过这难关!每一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有人在寒冷的冬日里把整箱的口罩送到防疫一线,却转身离开,有人在战斗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有人时时刻刻陪在患者身旁,甚至奉献出了生命,有人献出了自己的一点点力量,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他们亦是英雄。一个字,一盏灯,一份心,一种情。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能够深刻体会到医护人员的无私付出,这次疫情更是让我们认识到了医护人员的伟大。

作为医学生,希望我们,认真学习,热爱自己的职业,像他们一样。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学医征途任重道远!

你准备好了吗?

我们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