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工作>>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医护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与“三下乡”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13:03  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健康扶贫工作中。2019年6月27日,学院联合武汉长江航运总医院,在学院党委书记张红菱的带领下,师生共二十余人走进湖北省孝昌县群联村,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获得较好评价。

义诊包括血压测量、心电图检查、康复理疗等多项普查项目。前来就诊或咨询的人群不计其数。武汉轻工大学附属长江航运总医院的专家教授和学院老师们面对众多的就医群众,在耐心答疑后还进行了把脉问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并免费发放药品,仔细叮嘱了用药方法。

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干部为了能更好地起到带头作用,在下乡前就已经经过了规范的培训。对血压计、心电图等仪器的使用已经非常熟练。除了基础普查以外,党支部成员还对村民们进行急救知识的宣讲,譬如溺水、中暑、卡喉等意外伤害的自救和他救措施。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中,村民们表示充分感受到了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关爱,同时村民们也表达了对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由衷的感谢,有村民希望看到义诊活动的再次举办,他们十分珍惜在家门口寻医就药的机会。

研究生党支部内每位成员也阐述了活动的意义,他们明白了快乐源于帮助他人,职责源于身负重任。他们表示将永远牢记使命,奋勇拼搏,执着向前。

(陈俊华 支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