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教工支部前往学校扶贫点云梦县六李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5:20  点击数:

6月27日下午,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前往云梦县六李村开展七一前夕主题党日活动,教职工第一、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张红菱书记、程清洲院长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也出席了本次活动。我校驻村干部陈汉想等给予了学院开展活动的全程支持,并对六李村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意义特殊。学院经过认真筹划,积极协调,给六李村女性村民送去了专场健康讲座。王旋教授以“关受女性健康,助力幸福生活”为题,给六李村女性村民讲解了如何关爱自己,对女性常见健康护理与防治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对女性的“经期保健、盆腔炎、生殖系统炎症、乳腺肿瘤”等临床表现诊断与防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升了农村女性朋友对常见病的防治知识。

党委书记张红菱,在六李村的党员活动室给全院教职工党员和六李村党员开展了党课教育。主要就《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进行了学习。张书记从《条例》出台的背景与意义、《条例》出台遵循的原则、《条例》的全文解读、《条例》贯彻落实的措施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进行了解读。讲解深入浅出,从“四个伟大”需要出发,必须把党员教育管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条例》明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

教育活动之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面向党旗宣誓。并分头对学院结对贫困户进行看望,送上了慰问品和尉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