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学生支部开展“重温红色经典 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5:09  点击数: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医护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0月18日在四栋电教室开展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三项议程,一是结合相关实际学习党员的权力与义务;二是共读70周年成就报告;三是全体同志就所学内容展开讨论;最后即是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开始,大家在支部成员刘燕同志的带领下集体诵读党章中关于权利与义务的内容。她讲到:“党章中要求党员同志发挥社会主义新风尚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第七届军人运动会正在武汉举行,大家应该时刻谨记自身的义务,向外传播社会正能量,展现大学生的良好面貌。”随后,全体同志结合相关视频共同学习了70周年社会发展系列成就报告,从两弹一星的成功发射到北斗系统的全球覆盖,从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到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大家纷纷感慨祖国的发展与强盛,并表示我们应该把握这个时代的机遇,全面提升自己,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刘双同志结合自己在党课中学到的内容发表看法,她谈到作为大学生可以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以小聚大,把自己的爱国情怀化作学习的动力。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加强了各位同志的爱国情怀,激励大家努力学好文化知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也有助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增进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医护学院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