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发展历史”学习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20:34  点击数:

12月10日12:30医护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利用休息时间开展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书记彭超华同志结合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的感悟和心得,给支部同志们谈“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发展历史”的学习体会。

彭超华同志从1921年党的一大召开时全国57名党员、13名党代表讲起,到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党开始建立自己的军队,开始武装斗争,再到江西井冈山、瑞金红色政权,以及长征抵达延安展开抗日战争、西柏坡指挥解放战争,直至建立新中国,到如今我们8900万党员、成为世界第一大党,简单回顾了党从弱到强的发展历史,重点谈到了党从一开始建立起就始终坚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在场的党员教师们通过回顾党的历史,纷纷感慨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认识到肩上责任之重,将对先烈的敬仰和追思转化为工作动力,当好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