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学生第二党支部4月党日活动
作者:李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6:2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4月23日组织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主要内容,并踊跃发言,刘燕认为:“四个自信是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的创造性拓展和完善,既相对独立,又相辅相成。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力者、传承者,应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把自己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汇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随后,她就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提出:“现在正值巩固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我们应首先从自身做起,讲卫生,讲文明,就近参与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为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交流讨论环节中,黄钦鑫同志谈到:“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首先需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扬奉献的精神。此外,还需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给家人以及身边的人普及卫生知识,充分动员身边的人,让更多人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在座的党员们深刻认识到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并能够联系自身,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卫生管理,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