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群团工作>>正文
新时代 新青年 新担当 医护学院积极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6:25  点击数:

6月14日晚,医护学院全体同学在02-108、02-208集中观看了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加明教授主讲的《新时代 新青年 新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视频,学院辅导员李云康、王超玲老师一起参加了学习。

张加明教授从新时代及其历史方位、新时代呼唤、新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八字要求,蕴含了丰富的人生哲理、价值导向和精神追求,爱国和励志回答了当代青年圆什么梦、为谁圆梦的问题,求真和力行回答了怎样圆梦的问题,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总书记还对青年人寄予四点厚望: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三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四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这既是对广大青年的具体要求,也为青年的成长进步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在同学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医护学院2015级康复治疗学专业陈山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勇担时代重任,在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锻炼意志品格,把个人的成才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在服务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医护学院积极部署安排“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实现了师生全覆盖。(医护学院 李云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