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学院开展“家风故事我来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6:02  点击数:

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家风作为一个家庭的风气,是一种潜在无形的综合力量,是社会风气的涓涓细流,也是中国传统文化和道德在每个家庭中的传承。6月12日晚,18级护理学1801班及其它各班团支部在2栋自习室开展“家风故事我来讲”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首先播放了家风视频,同学通过观看视频引起大家内心的共鸣。继而同学们积极上台发言,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大家积极讨论,气氛热烈,通过交流,大家对家风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家风建设是新形势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家庭教育、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本次“家风故事我来讲”主题的团日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建设积极向上的家庭文化,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文明家教风尚,同时以家风促学风班风考风,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学习观、义利观,激发和弘扬正能量。(护理学1801班陈珂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