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星光不负追梦人”考研经验交流暨动员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0:01  点击数:

7月8日上午,医护学院考研经验交流暨动员会在线上召开,医护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喻欣、2017级辅导员、分团委书记袁正林、5名2016级考取研究生学姐和2017级全体准备考研的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交流过程中,张怡同学围绕复习时的准备、学校选择和调剂志愿三个方面的内容开展了详细的描述。周游同学在介绍了考研基本情况之后着重强调了考验时的心态问题,比如怎样调节情绪,怎样分解压力,以便更好的走上考研成功之路。向福荣同学在专项攻克方面提出了关键性建议,分析了考研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罗甜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跨专业考研中的经验,对许多有相同目标的学弟学妹们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陈玉蓉同学着重基础知识方面展开了分析,对考研过程中可能遗漏的方面进行了补充发言。随后的现场提问环节中,2017级考研同学积极的提出心中的疑问,师姐们耐心的为他们一一解答。

喻欣副书记在最后的总结中,从“感谢”、“信念”、“转变”、“支持”四个关键词出发,感谢2016级考研同学对考研精神的无私分享及学习方法的传承。然后从“信念”入手,鼓励考研的同学要坚定自己的考研目标,充分利用时间和资源,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借鉴好、学习好考研成功同学的经验与方法,时刻保持一种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来迎接2021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