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正文
思政融课堂 润物细无声 —我院本科教学思政公开课和观摩课圆满结束
作者:熊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0:52  点击数:

   1024日至10月28日,我院组织了以课程思政为主题的公开课和观摩课听课活动。学院领导和教师

积极参与听课,课外交流学习心得,切磋教艺。



  1.  

本次公开课和观摩课分别田辉、高旭东、王加谋、张红萍四位教师主讲。田老师讲课内容为“药物肺部沉积影响因素”,其备课充分,PPT图文并茂,有动画,实物演示,学生学习兴趣饱满;张老师的观摩课教学信息量大,PPT精美,内容熟练,师生互动好;高老师讲授“精神疾病的病因与症状”一节,其台风稳健,讲课幽默,学生互动性极高;王老师“中医基础理论”课案例丰富,生动形象,其走下讲台深入学生中间的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课后,老师们纷纷交流了讲课中的亮点和不足。


  本次公开课和观摩课均能立足学科特点,结合“课程思政”育人目标老师们精心准备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环节,坚持将思政元素贯穿课程各环节、全过程坚持用家国情怀使命责任,激发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坚持融入行业大家故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努力做到课程思政建设与知识、能力的融合和互促,既旗帜鲜明,又润物无声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取得较好的课堂效果。

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讲课活动,旨在搭建教师相互交流学习平台,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课程思政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挖掘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政教育功能,引导教师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与教学相长的作用,并在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注重思政元素的无形浸润和渗透作用,提高课程育人的实效。

                              审核:胡翔